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争做生活小达人 光谷第二小学举办劳动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09:0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李莉 陈伟亚)为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10月22日,武汉市光谷第二小学举办形式多样的劳动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每个年级评比的项目各不相同。一年级学生削铅笔,二年级学生穿校服,三年级学生系鞋带,高年级的学生则是评比包书皮、钉扣子、分享整理房间经验等,比赛现场热火朝天。

比赛现场。学校供图

一年级的小萌新们,个个表情专注,斗志昂扬,削起铅笔来有模有样。而四年级的同学们将一本本新书“呵护”起来,他们用行动告诉大家:只要掌握技巧,包书皮不是什么难事儿。五年级的参赛选手们迅速拿起工具,穿针引线,缝制纽扣,一位参赛男生说:“别以为针线活是女孩子的专利,我们男孩子也是很出色的!六年级的准毕业生们,整理房间有一套,他们不吝分享,脸上自信的笑容传递着学会劳动、热爱劳动的快乐。

获奖选手合影。学校供图

这项活动不仅受到学生的喜爱,家长们也十分支持。“这样的活动锻炼了学生的生活能力,孩子在家也更加乐意劳动了,真的是太好了!”该校一学生家长这样说道。副校长李璐表示,学校一直都十分重视学生的劳动教育,除了本次的劳动技能大赛,学校还通过开展劳动打卡活动,搭建每月一次的展示平台,来实现实践育人、劳动育人,达成五育并举。她号召每一位二小学子都要勤于、乐于动手实践,人人争做劳动小能手,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