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校车来了!江夏区山坡街的孩子上学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21:3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陈克茂)“有了校车,我每天早上可以多睡半小时,爷爷奶奶也不用再骑车接送我。”10月27日,江夏区山坡街校车运营启动仪式在山坡街政务中心广场举行。在江夏区教育局和山坡街道办事处大力推进下,山坡街投入校车5台,涉及10条线路,江夏区碧云小学五年级学生罗云琪成为首批小乘客之一。

学生登上校车。记者 林杉 摄

据了解,随着山坡街学校布局调整,大部分学生集中到街道中心学校上学,导致偏远村湾学生需要靠拼“麻木”和“面的”往返家校之间,带来很大安全隐患。江夏区教育局和山坡街道办事处结合“学党史办事实”,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具备专业资质的校车公司,为学生平安上学保驾护航。

“山坡街由四个乡合并而成,我们学校最远的学生来回得花一个小时。”据江夏区碧云小学校长陈金洲介绍,不少学生家长外出务工,开通校车不仅保障学生安全,也减轻了家长负担。校车费用由山坡街道承担一半,学生家长每学期交400元,剩下的全部由江夏区教育局兜底。

校车驾驶员宣誓。记者 林杉 摄

目前,山坡街投入校车5台,涉及10条路线,惠及152名学生,路线单程最远12公里。“接下来,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教育,狠抓校车安全监管,不断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江夏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玲霞表示。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