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中国工程院朱英富院士赠字武船“为国家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而奋斗”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16:0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金丽霞)“不忘初心担使命,兴船报国育英才。”10月27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著名舰艇设计及造船专家、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总设计师朱英富作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与院领导、教师开展座谈交流。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副院长肖亚明、船海学院院长陈彬等和船海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议由肖亚明主持。

魏少峰对朱英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我国深入推进建设世界造船强国和海洋强国战略、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之际,为了学院事业继续稳步向前发展,需要专家的指导和把关。船舶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郭佳老师从学院概况、船舶类专业建设工作中的工作创新、工作成效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着重讲述了学院船舶类专业在教育教学管理、校企合作、课程思政等方面“三系融合、五方协同、五措并举”的工作创新机制。

朱英富对学院船舶类专业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许,对在场教师提出的关于如何依托现代模拟仿真技术开展船舶类专业科研课题研究、当代中外造船技术差距、如何进一步加强海洋文化的宣传教育、在日常教学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和深入交流,现场氛围热烈。

朱英富还当场题字“为国家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而奋斗”,寄语学院领导、教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走“兴船报国育英才”的特色发展之路,继续为社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