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寻找校园党建榜样——走进武汉市长虹中学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11:0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林杉)武汉市长虹中学地处南湖之滨,始建于1972年,是武汉市市级示范学校。现有教学班级52个,在校生2230余人,教职工203人。学校以生命教育为引领,秉承“勤奋守纪,求实创新”的校训,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个性,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不断促进学校内涵提升,高考成绩超过了一批省级示范高中,先后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名校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先后荣获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示范校、湖北省学校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湖北省家庭教育示范学校、武汉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重落实、补短板、树形象、争创优。武汉市长虹中学“红心向党”,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解决学校教育解难题的动力。学校党建工作实现常态化,以学校教学工作为中心,形成以学校党总支书记负总责,党总支——基层党支部——党员的工作体系,基层党支部以年级组为单位,有效落实党建、业务一体化发展。此外,学校党建活动丰富多彩,围绕纪念建党一百周年,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师生共同参与,充分利用课堂内外、校内外的机会,把理论学习与研学、参观、志愿活动、业务比拼等体验式活动相结合,高效宣传了学校党建和教育教学成果,在校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