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成长力引擎”促发展 江汉区校长论坛线上开讲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11:0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宋骥)“双减”政策出台后,减量提质对于学校、教师都是新的挑战。11月2日,江汉区教育系统“成长力引擎”线上直播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江汉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长力引擎”项目旨在营造有意义有价值的学习生活,让学习赋能如发动机一般,助推人人成长;让优秀者的分享如金钥匙一般,开启前行新思维。该项目辐射的对象非常广泛,干部、教师、学生、家长都将可以在这个平台上交流分享。

当天下午,清芬路小学,武汉一初学苑小学部校长吴莹作为第一位分享人走进“成长力引擎”。吴莹作“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主题分享,与江汉区教育系统的小伙伴们共同聆听、学习、思考,在江汉教育筑梦新时代的道路上奋力奔跑。

“现代社会充满了不确定性,不确定性已成为客观世界的普遍规律。而确定性是人类的思维方式和思维习惯,人们从内心都希望接受确定性的未来,这就是常说的‘安心’。”吴莹认为“确定性”是人的内心需求,焦虑是人的生活常态,只有具备更精准的定位目标,更清晰的设计行为路径,更理性的取舍,并保持长期的坚持,我们想要的简单、快乐、轻松的生活才会逐步实现。

吴莹结合自身所在两所学校的不确定性展开阐述:“这两所学校比其他学校具备更多的不确定性,而这种不确定性引发了人们的焦虑,老校中是教师焦虑,新校里是家长焦虑。因此,在未来的五年里,我们想用确定的规划、目标和行动方式,和大家一起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将人们的视线锁定在发展上。”

直播结束后,华中里小学校长武隽向记者分享了她聆听后的收获与感动。“吴校长带领团队做规划,用做规划这件事启发大家的思考,而每所学校都有各自的发展方向,作为校园管理者,要立足校情,科学规划定位,才能为师生找准各自的成长点。”武隽认为“成长力引擎”不仅是学习交流的平台,更是前行道路上的加油站,同伴们的智慧经验将为各自的前行注入燃料、助推成长。

“今天第一场是武汉一初学苑的吴校长分享,虽然在平时工作中,我们已经非常熟悉吴校长对学校发展的思路,但通过聆听吴校长讲述了清芬路小学和一初学苑两所学校的发展规划后,发现了管理思路的共通之处,我们就更加清晰和理解学校的办学思想,在以后的部门管理中就能按照学校发展目标落实。”武汉一初学苑小学部德育主任李瑾在今天的活动中获益匪浅。

据了解,江汉区教育系统“成长力引擎”第一季将由五位小学校长以“未来五年我们这样干!”为题,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畅谈对学校发展的思考。直播时间为十一月份的每周二下午4点至4点30,连续五周都将有精彩内容呈现。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