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打造知音故里特色教育 蔡甸区与江岸区合作办学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17:2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蔡甸区中粮祥云·地铁小镇新建小学与江岸区长春街小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余少芹)高山流水遇知音,蔡甸历史悠久、人文厚重,自古以来就是教育发展的沃土。11月10日上午,蔡甸、江岸两区再续知音徍话,蔡甸区中粮祥云·地铁小镇新建小学与江岸区长春街小学合作办学正式签约。

蔡甸区现有各级各类学校近200所,教育发展成效显著。全区教育战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大力推进名校战略,打造教育高地,让更多的孩子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

签约仪式上,与会嘉宾们共同观看了《知音故里续佳话,合作办学谱新篇》主题宣传视频,在记录了蔡甸区与江岸区合作办学历程的同时,也为每一位蔡甸教育人注入了信心与力量。

蔡甸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三华。记者何鹏 摄

蔡甸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三华介绍,去年12月,长春街小学蔡甸分校合作项目成功签约,开启了江岸区、蔡甸区教育交流合作的友谊之旅。长春街小学蔡甸分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绩已经得到了蔡甸区人民的高度赞扬和认可。希望双方共同携手,力争将中粮祥云·地铁小镇小学办成市内有影响的、有特色的、高质量的一流品牌学校,在知音故里书写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据悉,长春街小学是武汉优质教育品牌之一。蔡甸区教育局引进教育品牌,推动达成合作办学,是加速办学综合实力提升的现实举措,备受社会关注。长春街小学将在专业教育人才派驻、优质教育资源引入、教育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给予中粮祥云小学强有力的支持,真正发挥出长春品牌的引领带动辐射作用。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何鹏 摄

“我们大力支持长春街小学在学校管理、教学创新、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改革举措。”蔡甸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人邹荣汉向记者谈及教育局对合作办学的大力支持,“同时,区教育局将加强合作办学管理,在政策上予以倾斜,在保障上予以支持,确保合作办学有序高效推进。”

长春街小学蔡甸分校校长何艳华告诉记者,蔡甸分校与长春街小学共享教育资源、共建教师队伍、共创高效课堂。采用专家引领、同伴互助、自研自悟的策略;线上线下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结合的方式。开学初,线上参与江岸区全学科的教材教法培训10余场;开学至今,专家(包括特级)进课堂听课、评课、团队研课60余人次,本次新秀杯比赛三位老师参赛,并荣获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的佳绩。

与会嘉宾合影。记者何鹏 摄

据了解,2020年12月21日,蔡甸区第七小学与江岸区长春街小学正式签约,学校命名为武汉市长春街小学蔡甸分校。这是蔡甸区首个合作办学项目,今年9月1日,长春街小学蔡甸分校顺利开学,招收学生1450余人。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