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共建“平安校园” 江汉教育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演练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3日07:3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江汉区教育系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演练成果展示活动。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宋骥 肖宇)落实消防责任,开展演练教育,校园安全工作重于泰山。11月12日,武汉市教育系统暨江汉区互联网+“校园安全”消防安全教育演练月风险防控体系成果展示活动在武汉市第七中学举行。

此次活动以技术展示和演练实践的形式进一步普及消防及校园安全知识,推进安全发展理念,增强消防疏散逃生能力,推进互联网+“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智能防控、联动,共建“平安校园”。

江汉区教育系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演练成果展示活动。记者何鹏 摄

武汉市教育局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李忠介绍,创建“平安校园”是有助于师生生命安全保障、有助于学校教育质量提高、有助于学生全面发展、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家庭和社会平安的大事,不仅是发展优质教育的需要,更是当今构建和谐社会的时代要求。

活动期间,武汉市第七中学开展了排球特色展示及运动受伤应急处置演练,同时消防部门联合学校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暴演练,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最后与会嘉宾一行参观了江汉区消防安全宣传月展板。

江汉区教育系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演练成果展示活动。记者何鹏 摄

武汉市第七中学校长陈家艳告诉记者,学校于今年九月搬迁至经济开发区现校址进行过渡办学,目前教学楼由办公写字楼改建而成,所以学校在改建时就配置了全套消防安防设施,同时引进了校鸽安防系统,与学校监控设备融合,实现校园安防互联网十全覆盖,为校园安全筑起了“物防人防机防”全方位安全屏障,实现校园安全预警360度无死角。

江汉区教育系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演练成果展示活动。记者何鹏 摄

“今天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既是学生对日常应急意识与行为的一次展示,也是对紧急情况下如何自护自救的行为表达。”江汉区教育局武装部负责人董立谈及全区的消防安全防范趋势,“今年,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特点,江汉区运用技术手段升级融合了校园安全设施设备,通过互联网+‘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智能联动校园师生,形成了‘物物联动、人人参与’的校园安全防控大格局。”

据了解,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月成果展示活动由武汉市教育局、江汉区人民政府主办,江汉区教育局承办,活动旨在将校园建设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与会嘉宾合影。记者何鹏 摄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