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共建和谐校园 三角湖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德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12:2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张倩 黄妍妍)为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15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小学开展了以“远离欺凌,安全同行”为主题的一系列德育活动。

学生出演小品。学校供图

在周一的国旗下讲话中,五(9)班班主任肖金兰带领同学为全校师生详细解释什么是校园欺凌,并倡议和呼吁每一位在校师生从自身做起,坚定勇敢向校园欺凌说不。同时,该班同学还利用小品的形式,结合具体事例阐述了为什么要治理校园欺凌、作为学生如何做好防范、假如遭遇欺凌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让学生懂得在遇到校园暴力时如何求救。

在周一下午的主题班会课上,各班主任利用视频直观展示了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向学生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引导学生深刻了解校园暴力的危害。

主题班会课。学校供图

学校德育活动负责老师表示,多年来,三角湖小学一直在践行安全之美,文明之美。希望此次教育活动能够增强同学们文明守纪意识。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不软弱、不退让、不隐瞒;当他人遭遇困境需要帮助时,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尽自己所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