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让梦想照亮前行的路 三角湖小学举办六年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16:0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李倩 黄妍妍)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11月18日午后,沐浴着初冬的暖阳,三角湖小学开展了一场以梦想为主题的学生心理健康讲座,六年级全体学生参与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武汉市著名心理健康专职教师、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张玉霞专家主讲。

张玉霞讲课中。学校供图

讲座伊始,张玉霞做了一个小调查:“你有梦想吗?”孩子们稀稀疏疏地举起了手。随后张玉霞带孩子们一起朗读关于梦想的十大提示,从文字中感受梦想的强大力量:一个人拥有了梦想,他的人生才会拥有方向。接着,她又用中外名人小故事告诉孩子梦想从何而来:小小的兴趣、小小的喜欢都可以成就大大的梦想。孩子们听得兴致勃勃,思想也随着学习而展开,当再次被问道:“你有梦想吗?”报告厅里满满地举起了手。

同学们踊跃举手。学校供图

从小小的兴趣、小小的喜欢延展出大大的梦想。孩子们激动地分享自己的梦想,成为程序员、工程师、科学家、艺术家、教育家……一位小女孩站起来拿起话筒非常笃定地说:“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外交家!”“那么你准备怎样去实现这个梦想呢?”现场的同学在张玉霞的邀请下,不断地给女孩提出挑战,而这个女孩丝毫不惧,非常从容地回答了来自同学们的提问。在问答互动中另一扇思考的门悄然打开——实现梦想从说到做。

张玉霞和学生互动。学校供图

讲座最后,张玉霞带领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梦想幻游,孩子们缓缓闭上眼睛,幻想梦想实现的场景,最后大家一起朗读梦想实现的誓言,在简单而又特别的小小仪式中走近梦想、拥抱梦想,为实现梦想播撒希望。

这次心理健康讲座不仅仅是孩子们毕业之前的一次阳光引领,更是一次年级文化的深入印刻。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三角湖小学六年级的年级文化就是“梦想”,这场心理的“阳光浴”帮孩子们播撒梦想的种子,明确奋斗的方向,助力六年级“梦想”的腾飞。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