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观摩学习共成长 蔡甸区小学管理干部走进洪山小学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14:3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李倩)“孩子们太会自主学习了!”“沿用这种课堂模式,孩子们学习了多久?”11月19日,来自蔡甸区小学的14名中层管理人员来到武汉经开区洪山小学进行为期半天的观摩培训。老师们通过参观校园、观摩课堂、管理者培训,深入校园了解这所快速发展的学校。

场景式空间学习 解码科艺馆

走进洪山小学的科艺课程馆,机器人“小飞”迎接了观摩团。

“集美们,天气变冷了,记得加衣服哦”!一句开场白,拉近了老师们的距离,观摩团的老师们纷纷与“小飞”对话,跟着“小飞”大家一同参观了科艺课程馆。这是一个集科技与艺术的场景式学习场馆,智能化的设备和场景式体验学习让孩子们在这里呈现出学习的新样态。

老师们观摩科艺馆。学校供图

智慧合作课堂 高效且生动

观摩团的老师们走进教师寻梦、李婷的课堂,两位老师利用科大讯飞智学平台打造合作学习课堂,呈现出别样的精彩。“孩子们太会自主学习了!”“沿用这种课堂模式,孩子们学习了多久?”“老师上课在不断的评价!”观摩老师惊叹道。

学生在展示课上。学校供图

随着信息化课堂的推进,洪山小学将“体智课堂”合作学习模式升级为2.0智慧合作学习。通过合作探究、小组评价等方式,老师们将合作学习的策略用于课堂实践,形成规范的教学模式。如今,在洪山小学的课堂上,学生合作学习早已成为常态化模式。加入了信息化元素的课堂变得更加“智慧”,学生学习更加主动,老师的备课更具个性化,课堂氛围也更生动、更高效了。

管理者分享培训 实践显成效

洪山小学校长叶丹对来访观摩的老师们进行了《今天我们如何做管理》专题培训。叶丹谈到:“校长是一所学校的领导者,中层干部是将学校推动发展的关键。”近年来,洪山小学培养出一批年轻的骨干管理人员,他们有想法、有执行力、有合作意识,在洪小的平台得以快速成长。

校长叶丹作专题培训。

通过半天的来校访学培训,观摩团老师们纷纷表示,对如何开展学校管理工作有了新的思考、新的认识,在今后的管理工作中会进行实践,推动学校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