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让课堂更“智慧” 洪山小学迎来区信推办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09:5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李晔)11月22日,武汉经开区教育系统信息化工作组副主任黄磊来到武汉经开区洪山小学,了解学校智慧课堂推进情况,对现阶段老师们反馈的问题进行指导并提出解决方案。

学校领导与教师参加调研。学校供图

洪山小学是“532“品牌项目建设学校,也是武汉经开区智慧课堂推进的重点学校之一。全校建有38个智慧课堂班级,教师平板120台,学生平板900台。开学初,洪山小学对全学科教师进行了智慧教学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近期,在全面推行智慧课堂种子教师遴选活动中,老师们积极参与,主动探究,与学校合作学习课堂有效结合,打造合作学习智慧课堂。

黄磊走进常态化课堂。学校供图

黄磊对洪山小学智慧课堂规模化应用实施项目推进方案给予肯定。随后,校长叶丹陪同黄磊走进常态化课堂,了解学校师生的使用情况。教师杨庆使用智慧课堂发布数学作业,学生在平板上接收题目,实时作答并形成统计数据,帮助教师快速了解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教师韩影正在布置前置学习任务,运用七彩任务功能完成前置性学习反馈,助力智慧课堂。在深入查看班级设备安装、使用情况之后,黄磊对洪山小学进一步推进信息化课堂充满期待。

洪山小学教育支持中心主任蔡磊表示,学校将持续推进区级智慧课堂建设项目,为区域课程资源建设提供更多素材。同时,学校也将充分发挥第八学区智慧课堂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优质数字资源与课堂教学融合创新。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