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展望红色复兴之路 洪山区教育局开展“中华魂”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17:2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刘佳兆、余艺、沈沐)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励中小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上周五,由洪山区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洪山区教育局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中华魂”(民族复兴的旗帜——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演讲比赛决赛在洪山区武珞路小学石牌岭分校举行。

洪山区人民政府副主任督学、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局关工委名誉主任胡明礼。通讯员供图

洪山区人民政府副主任督学、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局关工委名誉主任胡明礼为本次活动致辞,胡明礼充分肯定了“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的深远意义和巨大影响,并对全区教育工作者提出了“立足岗位、为党育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殷切希望。

回望百年红色征程,思忆前辈家国情怀。10名小学组选手,12名中学组选手,4名青年组选手同台竞技,用诚挚的声音为党献上一首赞歌。百年风雨,时代变迁,精神永恒,选手们用真挚的情感、铿锵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描述了祖国建设的巨大变化,抒发爱党爱国情怀,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选手们用激扬文字,追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闪光的红色起点,展望红色征程复兴之路。

参赛选手。通讯员供图

洪山区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原洪山区教育局体卫艺指导室主任曾庆云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会场效果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做精彩点评,选手和观众获益良多。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武汉市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王启睿、武汉市洪山区武珞路小学石牌岭分校胡杨玥、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吴昊天、华中农业大学附属学校(小学部)邹礼恒、武汉市洪山高级中学张旬、武汉市关山中学汤宇恒 、武汉市洪山区鲁巷实验小学建和分校叶欣等7名参赛选手荣获大赛一等奖。

“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的党朝气蓬勃,永远年轻!愿我们的祖国日新月异,更加繁荣昌盛!”洪山区教育局关工委主任、原洪山区教育局副局长方世平号召全体师生更加坚定地热爱党、跟随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新时代新征程保驾护航。

获奖选手与嘉宾合影。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本次比赛让学生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进行的艰苦卓绝斗争和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