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共研小班化教学 江夏区实践体艺学科合班教学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09:5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陈克茂 王晓琴 秦汪海)红叶飞舞秋意正浓,暖阳普照碧空晴朗。11月24日上午,江夏区小班化教学共同体学校体艺学科送教活动在杨桐小学举行。来自庙山小学、郑店小学、金口小学的教师们分别执教,为江夏区乌龙泉街及区体卫艺站相关领导、教师展示精彩课堂。

面对江夏区农村小规模学校体艺师资欠缺的现状,江夏区体卫艺站针对区情、校情提出了体艺学科实施合班的教学策略。为做好策略实施的有效性研究,特组织本次活动。

金口小学体育教师谢姣在指导学生进行课前准备训练。通讯员供图

进入静谧优美的杨桐小学校园,观摩组一行与学校领导、教师交流了该校体艺课程与活动的开展情况,观摩了组织有序的大课间活动,并进行体艺学科的合班教学实践探讨。庙山小学万昕执教低段(一二年级)美术课《下雨了》、郑店小学蓸鑫海执教中段(三四年级)音乐课《哦,十分钟》、金口小学谢姣执教高段(五六年)体育课《快速跑:终点冲刺跑》。

随后,听课教师们开展了议课交流,邀请执教教师介绍了课堂教学的设计思路和实施体验,观摩教师也分享了观课感受,认为参与本次送教的几位教师展现了个人较强的专业素质和课堂教学实施能力,不愧为本学科的优青、学科带头人。



江夏区体卫艺站美术教研员邓华组织送教老师开展听评课。通讯员供图

江夏区体卫艺站美术教研员邓华表示,本次送教活动是促进充分整合区域内体艺师资、有效落实体艺课程计划、真正让每一所农村小规模小学体艺课程规范开设的有效实践探索。合班教学中呈现的一些不足,也将成为今后体艺学科教师们对合班教学实践研究的关注焦点,激励大家进一步前行探索。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