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放飞航天梦想 三角湖小学新华校区举办科技节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17:0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陈晨 付玉村)“科技筑梦,强国有我”。11月25日,三角湖小学新华校区举行了第六届校园科技节闭幕式。在为期一个月的科技节活动中,学校开展了八个活动项目,分别是:学生科技作品、教师科技作品、科技课程展示与体验等,点燃了全校师生心中的科技之火。

学生作品“致敬航天号”。学校供图

本次科技节中,学生围绕航天航空主题制作了火箭、探月车、火箭发射塔等,共创作科技作品60余件,其中18件作品荣获“新华小创客”。六(4)班刘思源、万泽杉等几名同学致敬航天号,制作了一个宇航员空间站。

“我们这个作品特别仿真,你们看,舒展的机翼,可爱的身躯。在舱内,我们还为航天员设计了一个灯,在太空黑暗笼罩下,必须要开灯,这个灯可以让航天员自由开关,让旅途不再黑暗。”万泽杉介绍自己的作品。同学们不仅将科技课程中学习的科技知识融入动手实践中,还能关心时事并加以思考。

同学们团结协作参与挑战赛。学校供图

今年新增的年级游园项目深受学生喜爱。二年级各班围绕航天航空知识设置科普知识竞答;三年级关注孩子动手实践,各班设计了科学小实验;四年级为丰富学生科学知识,每班围绕航天航空设置科普知识讲坛;五年级每个班级设计撘高、承重等不同挑战赛。各班丰富多样的活动,既让学生增长了科学知识,也能让学生动脑思考动手操作,全面提高学生科学素养。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