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点燃学子航天梦 东航机长“空降”汉南一中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16:4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宋丽 张其)“机长来啦!”11月25日,武汉市汉南第一中学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中国东方航空意大利籍机长迭戈·贝内德托来到学校,为400多名高一、高二的学生作航空主题演讲,在校内掀了起一股航空热潮。

欢迎仪式上,汉南一中国际部负责人李春联代表学校向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每个人都有一个飞行梦想,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对蓝天的向往。校长李小勇则为迭戈授予了航空教育专家荣誉证书,希望更多外籍飞行专家能参与到中国航空人才队伍的建设当中来。

迭戈·贝内德托作演讲。学校供图

这位传奇机长在报告中分享了他40年的飞行经历,并告诉学生们,选择飞行这份职业,就意味着不断地学习、研究和提升。他还向孩子们介绍了当飞行员的必备条件,其中包括强壮的身体、旺盛的精力、自信心、沟通能力、管理能力等。他表示,自己感到非常荣幸能将飞行经验分享出来,为培养新一代“中国机长”助力。

演讲持续近三个小时,掌声和欢呼声如潮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学生们热情高涨,用英语和迭戈互动,场面十分热烈。大家都被这位富有魅力的意大利机长所吸引,纷纷索要签名,争先恐后与他合影。

学生倾听演讲。学校供图

高二(3)班的胡芷菲说:“迭戈先生空降学校给我们带来巨大惊喜,他的传奇人生和精彩故事让我们着迷,催人奋进,他是我们心目中的偶像和超级英雄。”

迭戈用他的传奇人生征服了观众,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说,“我爱中国,这是一个神奇的国度,这里的人民热情、善良、勇敢、坚强,万众一心,勇往直前。我希望成为现代的‘马可波罗’,将中国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据了解,作为湖北省示范高中,汉南一中充分结合地域优势,打造航空特色学校,2020年3月被武汉市教育局评为通用航空特色学校。今年,学校已有20多名学生通过民航飞行员招飞体检初检。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