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名师助阵“办派对” 豹澥一小邀请专家到校指导教学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17:2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夏怡靖)为强化学校教研实效,切实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推进“新教师”“新课堂”项目建设,12月2日,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特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小学英语教研员魏锁琴到校指导教学。学校英语教师胡秋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英语歌曲教学课。

胡老师上课中。学校供图

胡秋月以一张派对照片开课,配上漂亮装饰简笔画,迅速吸引学生注意力,将大家带入派对情境。学生们兴趣盎然,手脑并用,小组分工协作:学唱歌、创编新歌、展示自我,积极为举办派对做准备。“在带领学生们快乐学唱歌曲、创编歌曲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归纳总结和实践创新的思维。”胡秋月向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介绍课程构思。她一边带领学生准备派对,一边帮助学生归纳总结派对准备工作几要素:时间,地点,食物,工具,活动,人员等,以及思考如何自主策划举办其他不同类型派对和创编新歌曲。漂亮的板书,载歌载舞的教唱,令在场学生、老师身临其境,感受到派对的热闹气氛。

胡老师和同学讨论。学校供图

魏锁琴不仅肯定了这场精彩的研讨课,还对该校英语组老师不断提升的评课水平和对单元整体教学的解读能力予以赞赏。同时她也给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的知识派对。

她提出了教师讲课的五“点”建议:逻辑性更强一点;示范性更多一点; 主题意义更明晰一点;板书更规范一点; 情境创设更合适一点。最后,她还为学校英语教研组今后的单元整体教研规划提出了新建议,特别强调提前在年级组内集体研讨的必要性。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