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声”入人心学宪法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宪法接力朗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08:3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杨一)“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为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宪法接力朗读活动,在“藏龙悦读”公众号特别开设“武汉铁院学子接力朗读宪法”的版块,推送学子们诵读宪法的音频,“声”入人心学宪法。



“藏龙悦读”公众号接力朗读宪法活动页面。学校供图

本次宪法朗读接力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宪法意识,激励学生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引导学生对宪法保持敬畏之心,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参与宪法接力朗读活动的电商2002班学生吕红林表示:“我们通过慷慨有力的声音传达对宪法的尊崇,这种颇具仪式感的接龙活动,把宪法读懂、读通,让我们对宪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润化到心灵深处。”

据了解,本次宪法朗读接力活动是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建设改革创新的实践成果之一。本学期以来,师生们还开展了接力朗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接力朗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活动,在朗读声中感受党的百年初心和使命,汲取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