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生动的“会场” 江夏区教育系统2021年秋季期中工作推进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08:3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陈克茂)“火车”开上了舞台、谭鑫培“铜塑”动起来、师生同台精彩演绎……这生动的一幕幕不是发生在校园舞台,而是出现在江夏区教育系统2021年秋季期中工作推进会上。12月3日,来自江夏区的六所学校采用别具一格的情景演绎,将办学特色和育人理念写进剧本、唱进歌里、编进舞里来向全区生动汇报。

江夏区实验小学把“文·雅号”开上舞台。记者 林杉 摄

“方老师,您不是生病住院了吗?怎么回来了呀?”“老师是来工作的,不是来住院的呢。”师生一问一答之间,勾勒出一名援疆老师的敬业形象。在江夏区明熙小学编排的情景表演《党徽·在明熙闪光》中,援疆老师初来乍到饮食不习惯、身体不适应,但仍坚持给学生上课,回汉后又马不停蹄投入抗疫战场,令在场观众动容。

江夏区直属机关幼儿园的《梦回潭门 再续京韵心》则把著名京剧演员谭鑫培的铜像“搬”上了舞台。一名孩子捡起闹钟,拨动指针,忽然,谭鑫培“铜像”动了起来。原来,“铜像”是一名老师扮演。“头通鼓,战饭造;二通鼓,紧战袍……”著名京剧《定军山》响起,孩子和“谭鑫培”来了一曲跨越时空的合唱。接着,十几名孩子身着华丽戏服登台,表演一曲《唱脸谱》,一板一眼有模有样,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江夏区直属机关幼儿园《梦回潭门 再续京韵心》。记者 林杉 摄

江夏区第一初级中学、实验小学、同兴幼儿园的师生也在且吟且歌且舞中,展现学校特色。“以情景剧形式汇报各项工作,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汇报方式,对于江夏区教育局而言,这是一种尝试,对于汇报单位来说,也是一种挑战。从今天的情景剧表演效果来看,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既直观又活泼。”江夏区明熙小学党总支书记熊慧群表示,今天的表演打破了既往千篇一律的照文念读汇报模式,给每一名观看人员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会议现场。通讯员供图

本次江夏区教育系统2021年秋季期中工作推进会持续两天,以“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江夏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启发表示,上半场,面对新形势、新起点、新要求、新挑战,该局党委班子带领大家高举质量大旗,坚持在思路上创新、形式上创新、方法上创新,在学位供给战、质量提升战、平安稳定战、疫情防控战、服务保障战、作风建设持久战这六场战役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经费投入创历史之最,新校园投入数量创历史之最,学位新增创历史之最,教师补充创历史之最,“两考”成绩创历史之最。

叶启发强调,面对严峻而复杂的发展形势,要实现江夏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就必须以党史铸魂补钙,在弘扬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血脉中开拓前行,要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豪情,“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魄力,“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不断刷新江夏教育发展的新高度,全力办好江夏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