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同上一节主题队课 江汉区少先队员“在线”集合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09:3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宋骥 鄢来洋)“少年强,国自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12月8日,由武汉市江汉区教育局、共青团江汉区委员会、江汉区少工委联合开展的“强国有我 有我榜样——江汉区榜样公开课暨第五届江汉好少年主题团队活动”在江汉区各中小学举行。来自全区的近四万名少先队员以“云”集合的方式全体列队,同上一节主题云队课。

据了解,该活动是江汉区深入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道德建设——“同上一堂思政课”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武汉市第十九初级中学观课现场。记者 林杉 摄

本次主题云队课以“有志气 敢追梦”“有骨气 勇担当”“有底气 勤学习”三个篇章展开。云课堂在江汉区大兴第一实验小学的歌舞《我是人民好少年》中开启,少年们击鼓为节,唱出心中坚定理想,唱响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等我回来,垃圾自己跑垃圾桶里去了。”江汉区红领巾学校(国际校区)情景表演《和你一样》引发观看现场的阵阵欢笑。该校通过诙谐生动的场景对话,再现校园红领巾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日常。汉口辅仁小学和江汉区红领巾实验学校也通过情景演唱、集体朗诵表现了新时代少年争做小小追梦人,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活动中,“江汉好少年”品牌徽标正式发布,第五届“江汉好少年”也在主题云队课中揭晓,6名优秀少先队员获此殊荣。他们是喜欢与书为伴、敢于挑战的“阳光少年”石晋熙;成为校篮球队“防守担当”的“活力少年”王蔚然;乐观自信,立志当三语播音员的“智慧少年”龚卿云;点亮心灯照亮他人的“责任少年”肖鸿锐;六年如一日用巧手绘就校园“最美中队”的“爱心少年”袁晨轩;自五岁结缘舞蹈,从此夏练酷暑,冬练三九的“艺术少年”孙可陈。

“首先要有目标,然后朝着目标努力,而且如果我们花时间去做某件事,就要认真把这件事做到极致。”“艺术少年”孙可陈热爱钢琴、舞蹈、书法,还沉迷手工、绘画、朗诵,这是她的学习秘籍。正在西藏山南地区援藏的“中国好人”马丹,通过连线为孙可陈送上寄语:“美的教育不仅能提升素养,还能陶冶心灵,希望你能够坚定目标,志存高远。”

同学们集中观课。记者 林杉 摄

“孙可陈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觉得我们应该像她一样,除了学习之外,在其他方面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增长见识。”武汉市第十九初级中学初一(2)班赵李澜谈起自己学习感受如是说道。记者在武汉市第十九初级中学看到,该校组织全体少先队员集中观看队课,当屏幕中出现他们的同学——“爱心少年”袁晨轩时,大家会心一笑,小声议论起这位“校园明星”的获奖事迹。

袁晨轩的班主任,该校初一(1)班班主任杨怡表示,在袁晨轩成长的过程中,榜样起到了很大的鼓舞作用。她认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让孩子看到榜样就在身边,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

作为江汉区青少年品牌活动,“江汉好少年”评选活动由共青团江汉区委员会、江汉区教育局、少先队江汉区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从2013年起每两年评选一次。历经8年五届,有24万人次少先队员参与其中,有近百名少先队员荣获“江汉好少年”称号。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