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共赴趣味时光 华师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举办趣味游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17:1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姜桂萍 夏欣)为积极响应“双减”政策,进一步丰富校园生活,近日,华师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开展“冬日暖洋洋,共赴趣时光”主题趣味游园活动。

儿童是天生的诗人,也是天生的游戏家。一年级老师们将语文、数学、综合实践等课堂所学知识汇编成“魔法拼拼乐”“识字转悠悠”“百宝箱探宝”“小小神算手”和“手脑协作站”五个趣味游戏并设置闯关关卡,等待孩子们突破关卡。

二(10)班孩子在“爬行毛毛虫”环节。学校供图

“魔法拼拼乐”闯关环节,孩子们在形态各异的水果卡片、动物卡片、蔬菜卡片、文具卡片、游戏卡片和自然现象卡片上进行音节拼读,妙趣横生的竞赛环节不仅增加了孩子们拼读音节的兴趣,也达到了检验拼音学习效果的目的。在“神秘百宝箱”中,孩子们随机摸取一种立体图形并说出其名称。“原来圆柱体、球、密封箱子、长方体等图形跟我们的生活如此贴近呀。”一名孩子感叹着。

踏着冬日的暖阳,孩子们积极参与“手脑协作战”闯关环节。只见大家快速、有序地将笔盒、铅笔、尺子、橡皮擦四种文具进行分类整理,并在最短时间内说出所整理文具的数量,动手又动脑,个个都是能干的生活小达人。手握七巧板,孩子们每三人一组进行比赛,有的拼出了小苗,有的拼出了天鹅,有的拼出了火箭,有的拼出了机器人,还有的拼成一棵美丽的松树。

师生合影。学校供图

为激励孩子们的积极主动和智慧闯关,游园活动最后设有奖品兑换站,孩子们满载而归。丰富多样的奖品,不仅是老师对孩子们的鼓励,更见证了他们近一学期在知识运用和实践能力的进步与成长,也让孩子们明白:只有播种,才会收获;只有启程,才会到达。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趣味游园活动不仅巩固了孩子们的知识与技能,也让孩子们感受学习的快乐。愿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进一步丰富自己的积累,在游戏中欢乐学习,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