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申报长江水利人才培养基地获批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15:1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李太星)近日,水利部印发了《关于公布水利领军人才、水利青年拔尖人才、水利人才创新团队、水利人才培养基地评选结果的通知》,公布了10个全国水利人才培养基地。由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牵头、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参与申报的长江水利人才培养基地入选。

长江水利人才培养基地由长江科学院牵头,长江委人才中心、河海大学、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长江设计集团联合申报。后续,共建单位将共同成立基地管理委员会,聚集各自特色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创新管理运行机制,在高端领军人才培养、国家级科技平台建设、创新性研究成果孵化、技术技能积累和传承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力争将长江水利人才培养基地打造成服务长江大保护的水利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将进一步彰显自身特色,发挥62年服务长江的优势,将承担的基地建设内容中的水利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就业服务、水利特色教学基地建设等任务,与学校“双高”院校建设任务协同融合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据了解,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依托基地,进一步加强与水利行业、生态环保行业的联系,牵头组建长江大保护职业教育集团,与企业在一体化培养人才、职业标准规范编制、专业领军人才培养、职业技能培训、重大课题研究、技术服务等方面强化合作,构建“政行企校”命运共同体,助力学校“三步奋进、重回高点、再办本科”的“新三步走”战略实施。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