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双减”不减质 车谷这所小学用“学科节”迎接新年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1日15:3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范海洋)戏剧进校园、数字华容道、英语配音新年表演、迎冬奥模拟滑雪体验、科学小实验……2021年12月31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第一届“穿越边界 畅游乐学”学科节活动在校园里举行,迎接新年的到来。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学科节活动历时近一个月,在这一天集中进行展演和实践体验。报告厅里进行的舞台秀活动,是孩子们对前期开展的学科周活动中优秀内容进行汇报演出;足球场上搭起了舞台,台上课本剧表演,台下华容道、七巧板速度比拼;篮球场内游园活动正在进行,做实验、写福字,模拟体验冬奥滑雪等项目,孩子们边玩边学,释放自我。

戏剧表演。学校供图

据了解,去年12月以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就连续开展了为期三周的学科周活动,分别围绕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在不同年级开展“‘语’你相‘阅’”“‘数’说神奇”“‘英’你精彩”为主题的学科活动。数学学科周用数独、七巧板、“鲁班锁”、“华容道”等趣味游戏挖掘数学的神奇妙用,培养学生逻辑推理等数学思维;在语文学科周,老师们打破了传统的教学模式,与美术学科融合,用画漫画、讲故事的形式来进行整本书阅读展演,提高学生对阅读的兴趣;英语学科分年级开展新年主题的英语手工竞赛、英语歌曲竞赛、英语配音竞赛活动,在玩中学,乐学英语,让学生爱上英语。

才艺展示。学校供图

据该校副校长罗莹介绍,随着“双减”政策的实施,如何让教育教学工作提质增效,如何在落实“双减”的同时推动“双增”,学校从学科入手进行了深入探索。举办这样的一场学科节活动,是学科学习成效的展示,更是学生学科实践体验、放松身心、展示学习收获、提升学科素养的舞台。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