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数”我最棒 “学”以致用 张家湾小学学子玩转数学节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15:1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数字创意画。学校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王敏)为进一步落实了“双减”政策要求,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2021年12月31日,洪山区张家湾小学以“玩转数学 创乐无限”为主题,开展校园数学节活动。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数学活动,减去作业的数量,提高数学探究的乐趣,发现数学的魅力,在玩中学习数学。

京剧脸谱、创意画、数学绘本、思维导图等学生作品拉开了本次数学节的帷幕。一年级创意数字画,学生们创作的数字形象活泼童趣,设计感十足;二年级百变魔尺秀,平平无奇的魔尺在孩子手中玩出了花样:“小狗”“花朵”“烟灰缸”“火箭”。学生们创作的手抄报,涵盖了数学概念、趣味知识、数学名家、甚至日常易错题,真正做到了将课内外学科知识融会贯通。

在魔方复原赛场上,选手们智慧加速,和时间赛跑,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魔方复原。24点速算比赛以年级段为单位开展,速算小达人们两两对战,争夺积分,呈现了一场智力与反应力激烈碰撞的精彩赛事。

趣味七巧板。学校供图

张家湾小学教学副校长伍俊介绍,此次数学节通过多元化的数学活动,精彩纷呈的开幕式和趣味游园,让学生参与其中,有动感十足的数字街舞和服装秀,有构思巧妙的数字创意画,还有智拼乐高、百变魔尺、汽车华容道、纸杯叠叠乐和数独九宫格等,让学生体验数学乐趣,感悟数学之美。

“让学生们体验学数学,其乐无穷;用数学,无处不在;爱数学,受益终身 ,让大家感悟数学之美,拥有一双用数学观察世界的眼睛,拥有一个用数学思维认识世界的头脑,从而去发现,去创造。”该校教务主任赵洁向记者谈及举办此次数学节的初衷。

“原来不止课本上才能学到知识,游戏中也有这么多有意思的知识。”该校二(4)班的陈睿雪同学开心的说道,“我在玩数独时,感觉小小的数字真巧妙,竟然有这么多变化,让我对数学更感兴趣了。”

纸杯叠叠乐。学校供图

据了解,此次是张家湾小学第一次举办数学节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一个了解数学、获取数学知识的舞台,在校园里形成浓郁的数学文化氛围,更让学生在游戏中充分感受数学的魅力,发现数学的乐趣,点燃数学学习的激情。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