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汉小学退休教师冯相世:以校为家,甘愿一辈子躬耕于武汉小学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17:34 来源:

【编者按:一所学校,一众桃李。武汉小学70年间,一批教育人甘于奉献,坚守初心。冯相世,自1978年开始就一直在武汉小学工作。前三十六个春秋,冯相世深耕于武汉小学体育教学之中;2014年退休至今,他在武汉小学的食堂管理中默默奉献。本网今天推出的这篇报道,就是介绍冯相世如何躬耕于武汉小学四十余年,并将自己与学校紧密相连。】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实习生梁梦宇)“我不想到别的地方去,就是热爱武汉小学。以校为家,只要学校需要我,我一直都在。”近日,武汉小学退休体育老师冯相世接受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采访时,讲述了自己与武汉小学的独特情缘。

三十六个春秋,服从安排投身教学建设

“坚决服从学校指挥,学校安排我做什么工作我一定会把它尽力做好,当年学校还处于发展阶段,教学缺少体育老师。我其实原先擅长数学学科教学,由于体育教学需要,而且自身也热爱体育,所以我就投身于体育教学中,这一干就是三十年,”冯相世回忆自己前三十年职业生涯时感慨道。

武汉小学冯相世。记者何鹏 摄

在武汉小学持续发展过程中,冯相世为之贡献了自身的力量。“学校当时的劳动力很少,女老师居多,一些体力活需要男老师来做。”冯相世跟记者谈到,“那时学校的教学楼建设面临一系列问题,资金筹备、建材准备等一系列对接工作我都会参与。除了正常的体育教学安排,我也投身武汉小学教学楼的建设中。那栋教学楼,凝聚了我们的无数心血,背后的故事,我永远都不会忘。”

退休至今七余载,食堂管理岗位上奉献自身

退休之后,冯相世又被返聘至武汉小学,从事食堂管理工作。“学校食堂的管理难度比较大,参与到食堂管理是有机缘的。”冯相世在与记者的交谈中说道。“过去,学校存在家校距离远、老师同学们中午上下学时间紧张的问题。为了方便师生们的学习与工作,学校食堂设置了中餐供应。但是中餐的豆奶机需要人员管理,我就参与到食堂管理中了。随着时间的推移,食堂发展的越来越好,我就逐渐开始从事食堂管理工作了。”冯相世向记者聊到自己参与到食堂管理的往事。

“我的主要任务还是以教书为主,学校食堂需要什么物资,在没有课程安排的时候我就义务地去给学校采购物资。”冯相世向记者介绍道自己的学校工作,“学校相信我的能力与经验,我也不能辜负学校的信任。其实很多细节工作不在我的工作范围内,我也不计报酬。总之一句话,我甘愿为学校服务。”冯相世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甘愿为武汉小学服务的信念。

以学校学生为荣,集体荣誉感凝聚力量

“武汉小学全体师生有一种很强的集体荣誉感,我们的所有活动,都代表着武汉小学的形象,大家有着强大的凝聚力,”冯相世认为,极强的集体荣誉感是武汉小学独特的精神。“武汉小学的发展不是一个人的功劳,它离不开背后一群人的努力。在武汉小学浓厚教学氛围里,大家相互影响,共同进步,”冯相世如是说。

“我以学校为荣,以工作为荣,以学生为荣,”冯相世向记者表明了自己的教育初心。“只要孩子们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就是给我最大的礼物。我是一个实干的人,干实事才是最重要的。”

“以校为家,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学校不只是我工作的地方,更像我的家一样。”冯相世把武汉小学看作自己的家与归宿,这是他一辈子甘愿深耕的地方。“别人都说我是万金油,只要学校需要我,我一直都在,我甘愿为武汉小学奉献一生。”冯相世将自己的一生与武汉小学紧密相连。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