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再立新功 不负人民 江夏区教育系统召开2022年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4日18:1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许文秀 通讯员陈克茂)推动教育党建“强”起来、促进教育质量“优”起来、改善办学条件“好”起来……2月14日,武汉市江夏区召开2022年教育工作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工作,从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巩固各学段协调发展、彰显五育融合发展、补齐学位供给短板、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等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记者 林杉 摄

据了解,2021年学位扩容创江夏的历史之最,首次一年内新增中小学、幼儿园学位近20000个。2022年,江夏区将进一步扎实推进教育重大项目建设,为江夏学子就近入学“摆位子”。具体而言,计划投入使用五里界中学、汤逊湖初中、文化大道小学、古驿路小学4所新建学校和文化路小学扩建工程,新增学位7740个;8月完工6个公益普惠性幼儿园续建建设项目,可提供公办学位1800个;开工建设文化路幼儿园等3所公办幼儿园扩建及装饰装修项目,新增公办学位540个;加紧实施区实验高中新建综合大楼工程、金口中学新建学生宿舍楼工程等5个高中阶段办学条件续建项目,切实改善高中阶段办学条件。

武汉市中小学、幼儿园(含中等职业学校)将于2月16日开学。会上,江夏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启发要求各校“烧好开水等客来”,认真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并从疫情防控落实到位、安全隐患整改到位、校园氛围营造到位、学习培训组织到位、开学常规落实到位五个方面作了具体要求。

“让‘双减’落地,让学生个性得到充分发展。”会后,江夏区第一小学校长刘战武向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介绍该校新学期的重点工作,他用八个字概括:时间,质量,分配,平衡。“时间上,确保学生睡眠,保障学生在校期间语、数、外每科有三十分钟作业辅导时间。质量上,确保每天一小时的文体活动时间,采取订单项目加年级走班的形式,将校园的能人,装备,空间发挥到极致。”

“学校将持续开足、开齐、开好课程,并开发、补充、完善校本课程。同时,持续实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关注孩子们个体差异,不让一个孩子掉队,培养阳光、自信、有责任感的健美少年。”江夏区文化路小学校长李秀丽表示,将向全校教师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并对照市区局2022年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学校工作计划,系统安排各项工作。

“我们学校大多数学生是留守儿童,新学期准备把足球、合唱团、舞蹈社团活动办起来,认真落实托管服务,办好社团活动,让农村的孩子也享受优质教育,体现教育公平。”江夏区纸坊街胜利小学副校长谢巧云介绍,积极开展社团活动将是学校新学期的重要工作。

江夏区机关幼儿园园长胡春光表示,上午局里会议结束,下午幼儿园就召开行政会议、全体教师会议,层层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号召老师领会精神、认清形势、学习要点、增强信心、真抓实干,力争在2022年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