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新年首场大会!车谷教育“虎力全开”一起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6日08:4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许文秀 通讯员田守凤 周孝奇)2月15日,武汉经开区召开2021-2022学年度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作为壬寅虎年首个全系统大会,武汉经开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和全区公民办中小学(职)校长(执行校长)、书记,公民办幼儿园园长、书记等15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新年教育工作安排,推动全区教育迈上新的台阶。

质量教育,车谷答卷。过去一年,武汉经开区教育系统拼搏赶超,不断取得进步,积累众多优势和特色。武汉市4所国际化学校,武汉经开区占3所;投入近5亿建设全区智慧教育,建成高速、统一互联网出口的教育局域网;全区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占比达93.75%,今年还将完成100%目标;率先在全市推行体教融合试点,9所学校5个大类13个小类项目已汇集20万以上人次参与。

会议现场。记者 林杉 摄

凝心聚力,虎力全开。“一年夯实基础、二年推陈出新、三年稍有进步、四年稳步提升,五年较大跨越。”武汉经开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熊白莉在会上提出全区教育十四五规划目标,并提出深入实施教育“四项提升行动”,大力推进教育“四大攻坚计划”,从夯实基层党建、提升教育质量、打造教育品牌、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快推动全区教育强基础、补短板,优质量、育特色,求多样、促开放,以高质量教育为建设“中国车谷”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2022年武汉经开区将大力推动军山地区、神龙地块、官士墩地区、纱帽地区等规划学校建设及部分老校改扩建项目,持续增加学位供给。计划新开公办幼儿园6所,新增公办幼儿学位1890个。同时,继续把“双减”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重中之重,巩固成果,健全机制。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发挥家庭“第一课堂”、学校“主课堂”、社会“大课堂”共育功效。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校长丁振卫表示,学校将认真学习本次会议重要指示,围绕“提高”做文章,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发扬优势,重在精细、落实、计划,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做足“变”文章,在挖掘特色、打造品牌方面下真功夫。

“此次开学工作会议吹响了车谷教育虎年奋力‘追转超’的集结号,也激励了广大车谷教育人铆足干劲、振奋精神,投身到车谷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小学校长谢艳霞表示,希望以“最美”的育人姿态,成就“最好”的车谷教育,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新学期,新气象。明天武汉市中小学、幼儿园(含中等职业学校)将正式开学。会议要求全区各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合力做好开学保障,精细落实常规管理,严格落实“双减”政策。

武汉市汉南区纱帽中学校长刘沁桥向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介绍,根据学校工作规划,今年是承上启下的“提质”之年,学校将重点围绕“提升教学质量”做文章,让质量看得见、摸得着、全体师生享受得到。同时,将聚焦专业类、项目类和社群类三个类别的教师培养,提升教师综合素养。

“在‘双减’和新中考时代的背景下,学校将紧扣‘减负提质’这一关键词从校园安全、赋能管理、教学改革、育人方式和课程建设等方面做周密详尽的部署。”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初级中学校长郑璇表示,学校将继续秉承“幸福教育”的宗旨,不断提升学校教育质量。

武汉市汉南区纱帽小学校长王传红表示,新学期学校将聚焦队伍建设、教学质量、办学特色三个方面,着力培养善创新、懂管理的干部团队和讲奉献、精业务的教师团队,继续落实“磨课月”活动,深化课堂改革,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打造“书法陶情  诵典励志”的办学特色,擦亮特色品牌,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