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江汉区教育系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6日15:4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江汉区教育系统开展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宋骥)新年伊始,中央纪委召开了十九届六次全会,绘制了2022年反腐倡廉“路线图”,作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为贯彻落实武汉市教育局关于全面推进清廉学校的有关要求和江汉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2月15日,江汉区教育系统召开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江汉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学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与会议。

会议针对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部署。江汉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武汉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饶雁要求:2022年度,江汉教育系统要以“清廉学校”建设为抓手,聚焦江汉教育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工作任务,精准施策,主动发力。

“党风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清廉学校建设不是一个单独的工程,全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各学校必须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协同发力,才能下好清廉学校建设这盘棋。”饶雁根据武汉市教育局要求和江汉教育实际解答了“清廉学校什么样?”“清廉学校怎么建”等系列问题。

江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立。记者何鹏 摄

“新学期即将开启,大家既要‘收身’又要‘收心’,既要‘提神’又要‘聚力’,齐心协力为江汉教育的发展干实事、干好事、干成事。”江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立勉励全体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为江汉教育事业奋斗。

谈及清廉学校建设时,徐立指出:清廉学校建设既是清廉江汉、清廉武汉、清廉湖北的组成部分,又是一个系统工程,既贯穿学校内部的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条主线,又涵盖着整个教育系统的队伍、制度、考核、监管等工作板块。江汉区教育系统各部门、各学校必须高度重视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要通过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扎紧扎牢制度笼子、持续加强政治监督,真正为江汉教育营造清正廉洁的教育生态、树立清明正派的教育形象、强化清廉高效的教育管理、开展清朗优质的教育服务。

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记者何鹏 摄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指引新作为。2022年,全体江汉教育人将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江汉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