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14:4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彭俏)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为当地留守儿童营造温馨舒适的学习氛围,近日,郧西县沙沟村委会、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驻沙沟村工作队与武汉铁院团委联合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当天,由武汉铁院援助建设的乡村书屋开馆投入使用。开馆仪式上,沙沟村支书卢从信鼓励孩子们“小手牵大手”,在周末带着父母一起来看书。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指定了四名小馆长协助书屋管理,并公布了读书积分制奖励办法,鼓励全体村民积极参与读书。据了解,武汉铁院前期为沙沟村捐赠近3000册图书,内容涵盖了社会科学、少儿读物、农林科技等方面内容。

孩子们读着自己喜欢的书,尽情探索知识的海洋。活动中,武汉铁院驻村工作队还为孩子送去了辅导书籍、笔记本、文具套装、羽毛球、乒乓球等学习与体育用品,详细了解了孩子们在生活与学习中的困难,宣传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知识。结合当地实际,为孩子们介绍了乡村振兴的有关知识,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要有实现目标的信心,要有战胜困难的决心,脚踏实地、奋发向上,通过个人努力和社会帮助,逐步走出大山,将来积极回报社会。

孩子们在乡村书屋阅读课外读物。学校供图

“我太喜欢这个地方了,这里有好多课外书,还有这是我们刚刚收到礼物,你看这些新文具,都是叔叔们送来的,我真的太开心了。”一位一年级的留守小学生高兴地说道。参加这次活动孩子们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外出打工,他们跟着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生活。“谢谢大家关心和帮助我们!”接过收到的新文具和体育用品,沙沟村的徐欣怡小朋友依偎在爷爷的身旁腼腆地说。

合影留念。学校供图

“开展这次活动主要是想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激发孩子们热爱生活的动力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武汉铁院驻沙沟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刘华平介绍说,“我们也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共同来关注、关爱、关心留守儿童这个群体,给他们带去更多的关爱,让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快乐健康地成长”。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