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湖北工程学院“牵手”皮影戏引领非遗文化传播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15:1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夏琼 肖淦)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非遗文化进校园。3月2日,国家级非遗项目皮影戏传承人秦礼刚应邀来到湖北工程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商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活化创新合作。

交流现场。学校供图

交流中,文学院负责人介绍了该院的广告动画设计、剧本文案创作、媒体传播等方面的师资优势和特色,以及该院的传统文化学习在课堂及课程思政建设的基本情况。双方还就优秀本土文化融入课程、优秀皮影艺术进课堂等网络视频课建设、经典剧目视频化、皮影资料数字化、皮影资源全球化传播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换了合作意向,以便共同推进传统皮影的现代化,让优秀的传统文化成为现代人生活的一部分。

秦礼刚向在场人员介绍了他的演艺经历。他多次应邀到学校、企业和机关演出,传播皮影戏文化,传授皮影戏表演技艺。同时云梦皮影戏也走出国门,应邀前往俄罗斯、法国、日本等多个国家演出,多国人士慕名前往云梦观摩学习。

据了解,秦礼刚从事皮影艺术40余年,皮影戏演出剧目达到数百部。他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文化演出活动,并荣获首届中国唐山国际皮影艺术展演“最佳表演奖”。2011年,云梦皮影戏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12年,作为云梦皮影戏表演代表人物的秦礼刚被认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