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春风化雨,龙泉小学“银龄”教师润物无声!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16:2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龙泉小学校园。学校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李彩霞 实习生谢添羽)“作为一个校长,最重要的使命是:带领全校师生把校园生活过成大家喜爱的模样。”近日,荆楚网记者一行走进龙泉小学,专访该校校长左军娥,揭秘这所花园式小学的独特魅力。

向光而生,向“泉”而美

龙泉小学是一所拥有90年厚重历史的学校,毗邻山水的卓越地理位置赋予了学校大自然的诗意气息,学校以花为美,根据季节的变换种植不同的花卉。

作为龙泉小学的第二十任校长,左军娥借助创建武汉市现代化学校的契机,确定了以“泉文化”为校园的主题文化,从办学内涵上,构建了诗意美好生态的校园管理文化形态;从校园环境方面,学校更换了老旧的教学设备,新增了绿荫草坪、喷泉等校园生态特色文化景观。

吴晓玲老师。

“现在的龙小校园,绿意盎然,芳香四溢,香樟满园,生机勃勃。”左校长边感概,边带领记者参观校园。师生们感叹这里是“四时花香”的诗意校园。他们在这里学习、散步、嬉戏,如同在“大自然”里居住,这份和谐与幸福便成为师生的日常风景。

“银龄”教师,默默奉献

根据学校的实际办学条件,左军娥充分尊重并着手发挥老教师们的余热,调动老教师的工作热情。在学校老教师看来,“银龄教师”这个称呼是龙泉小学给予他们的绝对尊重,赋予了年长老师们全新的职业魅力。

学校先后成立了“银龄教师课前课后课后托管中心”、“银龄教师护幼队”、“银龄教师导师团队”、“银龄教师校本教材编写导师”、“银龄教师讲师团”、“银铃教师疫情培优辅差团队”。“虽然年龄已临近退休,但银龄教师们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以校为家的淳朴思想、对学生和学校高度的责任心,依然是龙泉小学所有青年教师学习的标杆。”左军娥介绍道。

学生课堂。学校供图

六点半钟学生早到校无人看管,放学后有些家长来不及接回孩子,是这批银龄教师默默地为学生做着课前课后辅导工作;早晚的校门口马路边,由他们组成的“龙小银龄教师护幼队”,身披学校专属定制的银龄教师红马甲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在学校全力编撰乡土项目式课后托管校本课程的阶段,“银龄教师校本教材编写团队”主动引领着课程研究与教材编写的工作。

高志翔带孩子们快乐学语文。学校供图

“作为龙泉小学的一名即将退休的老教师,能够重返课堂,和孩子们在一起,我感到非常激动,仿佛回到了年轻的时候。我也感受到了学校对我的尊重与信任。能为学校尽点绵薄之力也是我个人价值的体现。”银龄教师高志翔激动地说到。

“学校的文化和环境是教育中非常重要的积极因素,它对师生产生润物细无声而又深远的影响。”左军娥表示,龙泉小学将继续着力校园环境和文化建设,让师生们拥有好的性情,拥有热爱生活的美好心态。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