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黄政:身负责任与担当 培养船舶领域“能工巧匠”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17:1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黄政。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徐晖、束海星)“职教工作者身负责任与担当,要勇于尝试研究、细心创新教学,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专业技术技能人才,不辜负学校和学生的信任。”近日,记者专访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授黄政,揭秘这位船舶业优秀职教人的教育初心与教学理念。

黄政教授,2000年8月来到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从事船舶内燃机专业课程教学工作。现任学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内燃机制造与应用技术专业负责人。

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

“作为一名光荣的职教工作者,倍感压力的同时,也无比自豪,我对自身的工作与从事的行业充满信心。”黄政告诉记者,“国家越来越重视职业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也提出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他相信,只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职业教育就一定能够稳步发展,从而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坚持以德立身,坚定理想信念。黄政教授严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他将专业教学融入思政教育,教育学生爱党、爱国、爱校,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培养的大批学生品学兼优,广受用人单位好评,其中2016届优秀学子胡效伟勇救江边落水老人的感人事迹,引发社会广泛点赞,为学校赢得了良好口碑。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黄政教授在日常教育教学、科研及技术服务等方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次荣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师德先进个人”等称号,成为我校“德技双馨”的先进典型。

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作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要加强党支部凝聚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黄政告诉记者,为更好的将党建工作融入教育教学之中,他所在的党支部开展了“争做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等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推进“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等学习实践活动,通过不断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和思想政治素质,培养了一批“四有”好老师,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带头干”和“样板支部”的示范作用。

在黄政教授的带领下,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多次荣获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6年荣获湖北省“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8年获评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今年,我们更要牢抓党建育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的教学成果献礼党的二十大。”黄政以过往荣誉为基石,循道追光,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