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洪山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世界水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17:07 来源: 洪山区实验幼儿园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邓勇勤)水是生命之源,万物之本。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在武汉市洪山区教育局学校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的指导下,洪山区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主题活动。倡议大家节水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懂得节约用水人人有责。

我国是一个淡水资源分布不均的国家,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拧水龙头,水就源源不断地流出来,可能丝毫感觉不到水的危机。但事实上,我国有些地区已经处于严重缺水状态,而我们赖以生存的水,也正日益短缺。目前,全世界还有超过10亿的人口用不上清洁的水,人类每年有310万人因饮用不洁水患病而死亡。

“小件物品宜用手洗!”“洗漱间隙,关闭水龙头。”“正确使用大小水按钮。”“减少冲淋清洗水量。”“暖瓶剩水不放弃,其他剩水再利用!”留意生活中的小细节,合理控制水量和时间,学会控制用水清洗频次显得极其重要。

每一滴水都来之不易,节水、护水刻不容缓。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画笔画下了一幅幅节约用水的宣传画,以此来提醒大家节约用水。

“每一滴水都是我们的‘生命之水’,每一滴水都值得我们去守护。因此,在世界水日来临之际,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一起守护水资源。”洪山区实验幼儿园向全体教职工、小朋友及家长们发出护水倡议书。

参与体验式的系列主题活动,让洪山区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从小养成爱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也能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辐射到家庭,辐射到社区,影响到整个社会,实现我们节约水资源的美好理想。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