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讲述“爱”的故事 全国道德模范杨小玲走进洪山区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17:2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邓勇勤)致敬楷模,感受榜样的力量。3月25日下午,洪山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及师德师风培训活动。第四届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师德楷模、全国三八红旗手杨小玲老师走进验幼儿园,深情讲述了她与聋哑孩子们在无声世界里“爱”的故事。洪山区卓刀泉片、紫云府片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以在线直播方式聆听讲座。

杨小玲围绕“不忘初心,愿棵棵小苗沐浴阳光 迎风茁壮”这一主题和大家分享自己从教三十二年来始终未变的初心,通过讲述自己从教的点点滴滴,生动阐述了什么是师德,什么是教师的幸福。

“给孩子一份爱,教师将会收获十倍的反馈与回报。”杨小玲坚信老师对孩子的鼓励和关爱、孩子对老师的信任和感恩,师生间亲密和谐的关系和氛围能让两颗心更近。“只有走进孩子的内心,了解他们的成长经历和性格特点,你才能真正的帮助到她们。”在整个教育的过程中,杨小玲一直把传统文化,红色文化,非遗文化以及学生非智力因素的培养贯穿其中,让孩子们不仅懂得学习的重要性,更让他们明白自己应该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能力、懂感恩、乐奉献”的人。

杨小玲老师还和大家分享了对党的教育方向和四有好教师的理解。杨小玲介绍,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教师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教师的职业幸福来源于心甘情愿地付出,每一位教师都应该有“舍我其谁”的担当,应该有“甘于奉献”的精神,应当怀揣着自己的理想信念快乐前行,带着身后的一群鸟儿自由飞翔。

洪山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翟晨林号召全体老师以杨小玲老师为榜样和楷模,更有激情地去面对每一个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师德,见贤思齐、立德修身。希望大家能够乘着洪山学前教育迅猛发展的态势,抓住机遇和挑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实现自己的教育梦,让“棵棵小苗”沐浴阳光迎风茁壮。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