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线上线下一堂课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线下教学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16:4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汪云凤、周媛媛 )3月31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正式开启线下教学。为了兼顾因疫情暂时不能返校的学生,学校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方式让在校学生和未返校学生云端相会,同上一堂课。

春日清晨,小雨淅淅。刚过8点,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教学楼南楼208教室外的走廊上放着成排的雨伞。“同学们,今天除了在座的各位,还有因疫情暂时不能返校的7位同学线上跟我们一起学习。刚刚同学们已经扫码进入了我们的课堂。来,线上的同学跟大家打个招呼,你们都在嘛?”经济管理学院的王珏老师热情地跟线上的同学互动。

“老师,我在!”“在的!”“在呀!”一句句弹幕出现在教室黑板中间的电子屏幕上,线上的7位同学积极地回应着王珏老师。

王珏老师讲的这门课程是《个人理财业务》。“同学们,如果你们有30万的存款,你们是先买车?还是先买房?大家看我们的屏幕,有一个投票,在手机上就可以选择,线上的同学也是一样的,告诉老师你们的选择是怎样的?”同学们很快就给出了选项。选择先买房的同学占绝大部分。

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陆续走出教室。王珏老师还在跟线上的7名同学交流。“第一次进行线上线下的同步授课,需要学生及时反馈同步课堂存在的问题,学生可以告诉我他们的体会,看看怎么互动才能让他们提高线上学习的效率和兴趣,可以让我不断改进,让同步课堂的效用最大化。”王珏老师说。

为了保证线上线下同步课能够顺利进行,王珏老师提前一周去教室测试了两次。教室已经安装了新的话筒及腾讯课堂、雨课堂等软件,王珏老师的测试很顺利,网络流畅,听回放的声音效果也比较好。正式上课前,王珏老师线上为全校的老师分享了如何用雨课堂进行线上线下同步教学,详细演示了用雨课堂上课的方法和流程。

还未返校的金梦瑶同学说:“上课前王老师特别提醒了我要用雨课堂上课,还告诉我怎么进入课堂,怎么参与课堂互动。今天刚开始上课的时候,设备有点不稳定,我们跟老师反馈之后马上就解决了。老师很关心我们线上学习的情况,虽然老师看不到我们,但是依然保持跟我们互动,不让我们在学习上掉队。”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杨海澜介绍,老师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摸索出很多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方法,这充分体现了学校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也为培育课堂革命典型案例积累了素材。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担起育人育才的重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