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一堂难忘的思政课 广埠屯小学师生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16:4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郑挚)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也是追忆亲人、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日子。为传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营造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良好氛围,4月1日,广埠屯小学邀请校外辅导员毛兰成爷爷为全校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以此追寻英雄足迹,厚植红色基因。

毛兰成虽是耄耋之年,但依旧精神抖擞。他向队员们讲述了自己和战友的成长历程:如何从一名普通学生,一步步成长为坚定的革命战士.....当讲到自己和“老战士报告团”原团长张绪老人曾经的故事时,毛兰成无比怀念,他亲笔写了一封书信,表达对这位逝去老伙伴的追思。他用一句句动人的话语,一个个激情的动作和一个个坚定地眼神,鼓励所有的少先队员,继承革命传统,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

毛兰成的现场讲述让队员们无比兴奋,孩子们热情地向他问好,请他签名。毛兰成为孩子写下励志话语,并鼓励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

整堂思政课仪式感满满,队员们听了毛兰成的精彩讲述,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英雄烈士的牺牲和奉献,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争当一名新时代好队员,并立志向先辈学习,为祖国繁荣、国家振兴而努力!

此次思政课,也开启了广埠屯小学“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的序幕。课程结束后,队员们用自己的形式表达了对英烈的怀念和崇敬。

“作为中华儿女,我们都需要祭奠和铭记先辈事迹,明白肩负的使命,懂得生命的意义。”广埠屯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将继续开展思政教育,用革命英烈的精神激励学生奋勇前进,用时代梦想的召唤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鼓励学生用坚强有力的肩膀承担起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