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经典诵读忆先烈 光谷二小开展线上诗歌朗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16:2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陈伟亚)时至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2日晚,武汉市光谷第二小学402班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烈精神”——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诗歌朗诵活动,师生、家长们线上相聚,共同吟诵经典诗词,吟咏原创现代诗歌,追忆过往,缅怀英烈。

班主任唐慧芳老师带领学生感受经典古诗词中的清明,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和相关风俗。清明的雨,把永远的唐诗宋词化成了清新的生命水墨,清明的风,把生命的春暖秋寒燃成了岁月澎湃的激情!

学生们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将真实的情感融入自己原创诗歌之中。一首首赞美英雄的诗歌,化作坚定的信念,美好的心愿。一颗颗真诚的心,一句句稚嫩的赞歌,献给敬爱的先烈,告慰英雄的忠魂。

大家在诗歌中缅怀精忠报国的英雄气节,崇敬上下求索的民族精神,赞颂迎来樱花盛开的逆行者;一起歌颂祖国,赞美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老师和家长及时进行点评,到了激扬之处,全体师生齐声朗诵,把大家带入了诗歌的海洋。

通过此次诗歌朗诵活动,光谷二小402班的同学们不但了解了清明节的习俗,而且收获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感恩,让爱国主义渗透到每一颗幼小的心灵里。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