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书香浸润少年 吴家山第四小学五年级“课本剧”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16:3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邓诗怡)为弘扬民族文化,提高师生人文素养,推进“书香校园”建设,4月1日,吴家山第四小学开展“书香浸润少年,经典照亮人生”经典诵读比赛暨五年级课本剧大赛。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国学经典诵读不衰。百书写不完,上下五千年源远流长的中华历史;千歌唱不尽,纵横万里宏伟博大的华夏锦绣河山。

此次朗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多来源于课本。参赛学生形象佳,台风好,同时注重肢体语言的配合,有效地增强了朗诵抒情的意味,进入意境之中,让感情的抒发更加淋漓尽致,回味悠长。

五(1)班《三国演义》温酒斩华雄、三英战吕布片段;五(2)班《草船借剑》;五(3)班《红楼春趣》《武松打虎》《海的女儿》;五(4)班《将相和》;五(5)班《三打白骨精》;五(7)班《寻水之旅》。

同学们情感饱满,忘我投入,声情并茂,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的自信与风采,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朗诵水平。

吴家山第四小学校长蔡芳介绍,这次诵读比赛,正是通过诵读来加深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并使他们受到了美的熏陶。举办这样的朗诵比赛,一方面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和锻炼的平台,同时让学生感受到了独特的韵律之美、语言之美,促进学生语言能力的发展,从而达到了提高学生的文学素养和审美情趣的活动的目的。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