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童眼看“清明” 街道口幼儿园爱家分园开展清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16:3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孙一帆)为了让孩子们充分了解清明节的传统习俗,传承经典,并创造性地表现自己对传统节日的理解,近日,街道口幼儿园爱家分园开展了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等。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距今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清明知多少?”各班老师通过读绘本、讲故事、读古诗、播放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孩子们介绍清明节的由来。

“爱英雄、学英雄、思英雄”,英雄是民族的宝贵财富,是国家的精神脊梁。为加强对幼儿的生命教育,通过革命先烈的故事,让孩子们缅怀革命英雄,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继承和发扬缅怀英烈的同时,并对幼儿进行森林防火,文明祭扫的安全教育。

清明最有特色的节令食品非青团莫属。它的皮由艾草汁和糯米做成 ,以豆沙、枣泥或莲蓉为馅 ,色泽鲜绿 香气扑鼻 ,一口咬下去 ,软糯可口 清甜甘香。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阳春三月,正是放风筝的最佳时节,孩子们还通过绘画的方式创作属于自己的风筝,在暖阳中放飞自我……

中华之美,最美便是古诗词。清明佳节,用最美的声音、唯美的意境来表现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的春天再合适不过了。

轻柔的音乐中,老师和孩子们诗声悠扬,一首首经典古诗在孩子们抑扬顿挫的朗诵中,放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浓厚底蕴。孩子们畅享在绚烂多彩的“春”的氛围中,快乐无比。

街道口幼儿园爱家分园通过此次活动,让情怀生根,让美德传承,传其精髓,承其风骨,共创中华文明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