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嘉禾园小学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16:3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张晶萍)为让青少年从小养成互帮互助的良好习惯,弘扬友爱向善的美德风尚,4月2日,东西湖区嘉禾园小学联合文家湾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爱心义卖活动。

本次义卖活动从前期准备开始就洋溢着热闹欢快的气氛,同学们都争相在操场上搭建起一个个各具特色的精致店铺,不论是创意十足的店名,还是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不禁眼花缭乱。

学校德育主任李艳莉协同大队委值日生,负责义卖学校教师和社区人员捐助的物品。“喜欢看书的伙伴们快看过来,我们的图书丰富又实惠!”“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这里有很多好玩的玩具哦!”为了让自己的卖品卖出好“价钱”,筹集到更多的爱心善款,同学们使出十八般武艺,各出奇招,有的大声吆喝,有的绘制精美的板报吸引“顾客”,将义卖现场的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现场参与活动的学生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爱心义卖活动”,也让她对“爱心”和“公益”这两个词,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还有同学说:“我们把钱全部捐给了有困难的人并且我们也从中收获了团结、合作和勇气。”

嘉禾园小学校长戴海华介绍,学校已与咸丰县高乐山镇杨泗坝小学结成“一对一”帮扶,此次爱心义卖所得善款将用于帮助当地的贫困学生。通过举行爱心义卖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了他们的组织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更能帮助学生从小树立关爱他人的意识,养成与人为善、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