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红色精神浸润校园 “五老”走进万科西半岛小学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10:4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毛娟)“红三十四师的军人决不当敌人的俘虏!”4月7日下午,东西湖区关工委优秀“五老骨干”、现年72岁的陈长庚走进武汉市万科西半岛小学四(3)班,为同学们讲述革命烈士陈树湘的故事。老人讲得动情,同学们听得入神。他勉励大家铭记英雄,牢记历史,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陈长庚讲述党史故事。记者 林杉 摄

忆峥嵘岁月,传红色精神。武汉市万科西半岛小学“牵手”武汉市金银湖街金泰社区,举行“五老”宣讲进校园活动,这也是该校与社区第三年“牵手”联动,让红色精神在老党员和“红领巾”之间代代相传。“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活动在四(3)班的吟诵中拉开帷幕。一句句饱满的吟诵,或铿锵有力,或声情并茂,踏着悠扬的节拍,歌声激扬。

学生吟诵。记者 林杉 摄

“在激烈战斗中,陈树湘腹部中弹,身受重伤。他用皮带压住伤口,躺在担架上继续指挥战斗,终于突出重围。”陈长庚为同学们讲述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故事。四(3)班全体师生在台下静静聆听,共同感受这座英雄丰碑所承载的历史记忆。听完故事,学习委员胡雨彤说:“今天的平凡生活是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好好珍惜。”

学生分享感言。记者 林杉 摄

该校春雨班主任工作室负责人汪持群表示,“五老”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把红色资源送进了校园,丰富了党史学习的形式,对教学和德育工作起到推进作用。学生在课堂外接受红色教育,进而坚定理想信念,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据了解,该活动也是万科西半岛小学“清廉文化”进校园的重要组成。今年以来,该校深入挖掘文化资源、红色革命文化,结合学校“精致教育”教学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清廉文化活动,把清廉文化渗透到校园环境布置、文化艺术活动、主题班会中,使清廉文化走进课堂、浸润校园,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打造校风清净的清廉学校。此外,该校还将从打造政风清明的教育生态、打造教风清正的教育形象、打造学风清新的美丽校园等方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为东西湖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