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扣好第一粒扣子 恋湖社区“牵手”恋湖小学举办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16:4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王林楠)为传承革命精神,培育新时代优秀青少年,4月1日,武汉市金银湖街道恋湖社区组织社区五老成员、退役老战士骆琼,在武汉市东西湖区恋湖小学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之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实践活动。

骆琼为同学们讲故事。学校供图

骆琼为同学们讲述了革命烈士邱少云的故事。“在战争年代,有许许多多像邱少云一样为国无私奉献的人。”骆爷爷通过邱少云的故事告诉学生们,现在的和平是前辈用生命换来的,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拼搏努力,踏实肯干。“青少年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时期,就好像穿衣系扣,如果第一粒就系错,剩余的扣子都会系错。”

李荣桂和孩子们在一起。学校供图

除了将老人“请进来”,恋湖社区还组织同学们“走出去”,走到抗美援朝老战士87岁的李荣桂家中。孩子们有的帮李爷爷打扫卫生,有的收拾桌子上的物品,有的给李爷爷捶背,有的陪李爷爷聊天。李爷爷回忆当年的历史故事,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聆听李爷爷讲述勋章背后的故事,李爷爷给同学们送了许多自己编写的书,告诉孩子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拼搏进取、不负昭华。

活动相关负责老师表示,此活动鼓励孩子们在青少年时代严格要求自己,听党话,跟党走、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少年。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