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打造文化育人“第二课堂” 湖北城建职院倍阅书店开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17:2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卢汉明)阅读,让美好如期而至。4月8日上午,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倍阅书店开业典礼暨“匠心筑梦 书香城建”活动启动仪式在该校举行。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记者何鹏 摄

“书店是重要的文化设施和文明载体,在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提高全民族素质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介绍,校园书店将通过“图书+生活”、“图书+讲座”、“图书+创业”、“图书+文创”等方式,以思政教育为引领,建立以文学、历史、哲学、科技等为主题的通识教育系统,成为文化育人和服务育人的第二课堂。

“学校书店会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打造学生创新创业、学习研究与职业技能相结合的校园实践平台。”程超胜补充道。

双方领导共同为倍阅书店揭牌。记者何鹏 摄

活动期间,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双方领导共同为倍阅书店揭牌;同时,校方向倍阅书店授牌,为“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社团活动基地”、“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学校向倍阅书店授牌。记者何鹏 摄

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云介绍,希望在学校的支持下,双方将持续协同发挥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营造“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良好氛围,共同打造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倍阅书店,努力探索把校园书店打造成融合校园阅读、文化交流、创意展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文化服务中心。

“让我们以书会友,分享阅读的乐趣;让我们把阅读作为新的耕耘和播种;让阅读伴随我们成长的脚步;让书香飘逸在我们的校园生活中;让我们通过阅读,认识世界,认识自己,更加自信,充实走向未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陈巧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倍阅书店。记者何鹏 摄

仪式结束后,“匠心筑梦 书香城建”系列活动第一场“荆楚文化与荆楚派建筑”主题讲座在学校倍阅书店开讲。

据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倍阅书店是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与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建设的高校校园书店,是有效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助力全民阅读的又一项重大举措。书店面积334平方米,有人文社科、历史哲学、经济管理、艺术生活、建筑设计等领域2000多个品种、5000余册精品图书。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