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让创造性劳动落地生根 青山区创园联盟学校研讨活动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12:3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方丽萍)4月15日,湖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重点课题《新时代武汉市小学劳动教育“5L+”课程开发和实践研究》课题创园组实验校课题研究活动——青山区科创类劳动教育课例分享及实验学校研究情况交流在青山区新沟桥小学智慧教室举行。12所创园联盟学校的负责人和骨干老师相聚在云端共话课题,开展创园联盟组的第一次研讨活动。

研讨活动期间,青山区小学教研室教研员罗敏围绕课题研究,以七所劳动教育课题学校为抓手,推动全区劳动教育的落实与发展。线上研讨还展示了新沟桥小学、钢花小学、红钢城小学3节说课和学校课题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

“当下要培养一个合格的劳动者,除了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外,关键还要学会创造性劳动。”青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研讨为课题实验校的老师们明确努力的方向, 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给课题研究提供可操作性的方法指导,为课堂顺利进行奠定基础。劳动教育的目的不仅仅是“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更要在劳动中得到启发,学会创造。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课题研究中,创园联盟学校将求真务实,真投入、真研究,在探索中实践,在实践中探索,为学生良好劳动习惯的养成,为教师专业水平的提高,开辟课堂教学的新途径,让课题换发生命的活力。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