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坚持阅读向未来 江汉区幼儿园“童书童梦”书香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15:4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宋骥)“希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习近平总书记以贺信的方式表达了对孩子们的关切。今年4月,江汉区幼儿园迎来了“童书童梦”阅读活动十周年庆典,同时也拉开了“喜迎二十大 阅读向未来”书香月主题阅读的序幕。

江汉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幼儿园通过“回望十年·我们的阅读时光”、“传承文化·我的专属藏书印”的形式,让更多幼儿家庭在回望中重温阅读的力量,让更多的儿童在悦读的滋润中奠基未来。

江汉区教育局通过个性化定制,回望十年的阅读时光,追寻十年来曾经参与过“童书童梦”系列活动的大、小阅读者,以“童书童梦”先后推出的阅读绘本、阅读实践等主题活动为线索,采用“时光信件”的形式,讲述不同人物(毕业或者在园的感动幼教读书人物、书香团队、书香教师、书香家庭、小小朗读者等)和“童书童梦”之间“阅读启迪成长”的温暖故事。

《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正式实施,标志着家庭教育从“家事”变为“国事”。江汉区幼儿园以“ 传承文化·我的专属藏书印”为活动主题,指导家长陪伴孩子开启了一场“书香文化之旅”,和孩子一起去了解“中国藏书印的故事”,一起绘制一枚镶嵌在书上的宝石——“我的专属藏书印”。在阅读、实践的过程中建设“我的藏书之家”,让家庭充满浓郁的书香味道,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在这段‘喜迎二十大 阅读向未来’的阅读旅程中,还有更多的‘时光信件’正在书写中,还有更多的‘专属藏书印’正在设计中……”江汉教育人为教育事业坚定、坚守、坚持。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