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构建课程思政“主阵地” 湖北城建职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08:5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卢汉明、刘军)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27日上午,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文华在线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签约揭牌仪式暨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举行。

程超胜书记为特聘研究员代表颁发证书。学校供图

揭牌仪式上,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危道军宣读了《关于成立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的通知》,校党委副书记胡玉蓉宣读了《关于认定首批校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的通知》文件,教务处处长易操介绍了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筹备建设情况。

易操介绍,此次共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将有助于学校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为打造精品课程、培育典型案例、培养坚实队伍,形成一系列高水平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打下良好基础。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确定的双高建设‘提质增效奋进年’,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的成立十分及时、意义重大。”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认为中心的成立,是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红线贯穿”功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举措。

程超胜与唐伟共同为中心揭牌。学校供图

程超胜介绍,学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双轮驱动、协同育人大格局。

“要紧紧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结合学校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紧盯’三个注重‘,不断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质量。要注重统筹规划、注重分类建设、注重示范引领。”程超胜要求道。

危道军为校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颁发证书。学校供图

揭牌仪式上,程超胜书记为特聘研究员代表,华中科技大学杨勇教授颁发证书,危道军校长为校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颁发证书;期间,副校长黄冠华与文华在线副总裁唐伟代表双方签署《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文华在线共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框架合作协议》;最后,程超胜书记与文华在线副总裁唐伟共同为“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文华在线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揭牌。

“协助学校整合专家资源,在学校“双高”校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中,服务好学校课程思政数字化、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服务好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提升,服务好专业群建设和课程与教材建设,贡献企业力量。”文华在线副总裁唐伟将和湖北建院携手,做好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并结合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实现技术赋能,并进一步做好研究和输出。

与会嘉宾合影。学校供图

2022年,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将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着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用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这个“关键招”,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作用,在全国课程思政建设阵地中打造“建院榜样”!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