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钢城二中举行红领巾奖章“一星章”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16:2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武汉市钢城二中举行红领巾奖章“一星章”颁奖仪式。学校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见习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江颖丽)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少先队的组织育人优势和实践育人特色,武汉市钢城第二中学少工委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红领巾奖章”争章方案并开展了一系列红领巾争章活动,旨在促进少先队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构筑“人人可行,天天可为,阶梯进步”的评价激励体系和基础性、日常性荣誉激励机制。4月27日,钢城二中隆重举行“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红领巾奖章“一星章”颁章仪式。

队旗飘飘,队歌嘹亮

伴随着激动人心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出旗曲》,颁奖仪式拉开了帷幕。音乐声中,全体肃立,庄严隆重。主持人宣布颁章仪式开始,出旗手步伐整齐,精神抖擞。全体高唱《少年先锋队队歌》。

队员高唱队歌开始出旗。学校供图

宣布名单,隆重颁章

学校少工委副主任邵宏斌副校长宣布获得“红领巾一星章”少先队员名单和集体一星章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得一星章的队员颁章并合影留念。

邵宏斌副校长宣布获章名单。学校供图

领导讲话,寄予厚望

学校少工委主任李培根校长在颁章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李校长向获得一星章的队员们表示祝贺,同时也对学校少先队工作表示肯定。李校长勉励每一位荣获一星章的队员,鼓励他们要做传承红色基因的引领者,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做雷锋精神的传递者。希望获章队员起好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展现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倡议获章队员要好好爱护奖章,为它增添新的荣光,并向更高星级的奖章努力奋斗。

李培根校长在颁章仪式上讲话。学校供图

学校少工委主任张荣贵书记也为全体队员送上了寄语,希望队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从小学习做人,做品德高尚的人;从小学习立志,了解党史国情;从小学习创造,用一点一滴的进步,汇聚成长的阶梯,向着更好的方向迈进。

少工委主任张荣贵书记发表讲话。学校供图

呼号退旗,表达决心

大队辅导员带领队员们呼号“时刻准备着”,嘹亮而坚定的呼声响彻整个会场。它代表的是少先队员的远大理想和坚定决心。随后,在队员们的敬礼和注视下,伴随着激情昂扬的退旗曲,退旗!

大队辅导员带领队员们呼号。学校供图

据了解,钢城二中将“红领巾奖章”争章作为推优入团的重要参考指标,并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向获得“红领巾奖章”的优秀队员学习,时刻以政治鲜明、思想先进、团结友爱、活泼向上的新时代少先队员标准要求自己;鼓励全体少先队员以获“红领巾奖章”的优秀少先队员为榜样,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做到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