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传承“尚美优雅”文明校风 寻找校园文明榜样走进红领巾学校(视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16:2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何鹏 通讯员刘婷、喻红豆)育人贵在立心,树人重在铸魂。如何探索文明校园创建的内在规律和有效途径?如何让文明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生根发叶、开花结果?近日,“寻找校园文明榜样”主题报道活动走进武汉市江汉区红领巾学校,寻访该校“美雅文明”背后的故事。

尚美优雅、博约兼资;学之有道、教之有方;领巾飞扬,美名传唱。武汉市江汉区红领巾学校创建于1969年,共有三个校区,占地约51000多平方米。“尚美优雅”的校训是学校发展的根基。坚守“令师生向往和留恋的学校生活世界”的办学目标,秉承“以教育之美 润泽儿童生命”的办学理念,学校“以美育美”,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发展成长,成就了一批批“脚步坚实、个性灵动”的红领巾学子。

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六个好”为标准,全面创建文明校园,荣获“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示范学校”“湖北省文明校园”“武汉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学校倡导雅言、雅行、雅心,用优雅的方式去诠释美、孕育美、彰显美。以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传统美德;以校园文化建设,厚植人文素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文明校园建设,将其与课程教学、主题教育、家庭教育相融合,通过充分挖掘校史文化,激励师生爱祖国、敬学校、守文明,以“美雅”的校园文明迎接党的二十大到来。

“‘美’是学校的核心文化元素,崇尚美、追寻美一直以来都融入于学校的办学历程之中,是学校发展的根基。”红领巾学校校长李艳梅认为用“优雅”的方式去诠释美和创造美,是红领巾人通过多年的教育实践总结出的经验,是集体教育梦想的达成路径,并逐渐演变成一种时尚。

“红领巾学校紧紧围绕‘党建带文明、文明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坚持党建与文明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引导党支部和党员在校园文明创建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让文明之花在校园绽放。”红领巾学校党总支书记黄丹东带领学校党员教师探索出一条切合实际的“党建+文明”工作模式,形成了党建与文明创建交汇融合、双向提升的良好局面。

领巾飞扬,美德传唱。我和我的学校一起“讲文明、做表率、齐心共塑美好武汉”!

相关报道:

发现教育之美 红领巾学校传承“美雅”校园文明

红色教育从“心”出发 红领巾学校党建引领赋能校园文明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