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高质量“云端教学” 吴家山第一小学打造精彩“空中课堂”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19:3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李玉鹏)凌晨到清晨,6小时内搭起“空中课堂”;全学科覆盖,打造高质量“云端教学”。四月,为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教师“停课不停育”,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第一小学优化课程设置,制定覆盖全学科的课程表,在保证学生高质量完成学业的同时,关注学生全方位发展,丰富居家学习生活。

线上共研 打造精彩“空中课堂”

4月15日凌晨2:30,吴家山第一小学的学生还在睡梦中,该校的干部、教师已经开始为线上教学准备。为确保线上教学工作高效、有序进行,该校教研组结合不同学科的教学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共研活动,针对线上教学中出现的难点和问题,共同寻求有效方法和解决策略,通过实时分享,互帮互助,提高教学质量。

精彩“空中课堂”。学校供图

各位教研组长组织教师积极协作、集思广益,通过人人通空间、组内QQ群进行资源共享,共同研讨挑选适用于线上课堂的优质教学资源,提升备课效率。同时,确定单元练习安排,明确答疑解惑重点,统一教学步调,展现出该校教师高效、有序、团结的团队精神。

“在课堂上,孩子们认真参与、积极互动,根据老师的要求自觉思考、发言、跟读、演算。老师们精心备课、全情投入,将每一堂课落到实处。”该校教学副校长许孝军表示。

学校安排了详细的行政干部巡课计划,提及各科“空中课堂”,许孝军如数家珍。他介绍,教师王倩倩的课堂教学内容饱满,根据当天课程精心设计课后练习题及相关PPT,每天及时反馈学习成果,提醒家长关注;教师胡德平的课堂,教学语言亲切,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强,气氛和谐;教师崔红英教学扎实,学生的课堂学习笔记认真、详实,教学效果显著。

全科覆盖 隔屏互动乐教乐学

隔屏运动、宅家实验……为丰富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学校音乐、美术、体育、科学、心理健康、劳技等各学科老师一齐上阵,为学生送上内容丰富的“线上学习大礼包”,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孩子们的居家学习更加多姿多彩。

为增强班级凝聚力,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班主任组织多彩线上活动,通过富有特色的晨会、班会、一班一品等活动,拓展班级育人阵地,确保学生居家期间快乐成长。

线上家长会。学校供图

同时,学校充分利用家长会桥梁,针对疫情防控、线上教学以及安全教育等方面,与学生及家长进行联系沟通,家校联动,形成教育合力,陪伴学生加强体育锻炼,以积极、饱满的状态迎接学习挑战。

线上教学工作总结大会。学校供图

4月25日,吴家山一小召开线上教学工作总结大会。教学副校长许孝军和德育副校长周梦晨就前期线上教学、德育工作进行回顾,通过典型范例,总结本次线上教学中积累的宝贵经验,表彰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激励全体教职工再接再厉,在教育教学岗位上踔厉奋进。

该校党支部书记刘玲表示,在学校行政团队的统筹推进和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圆满结束,有条不紊地实现了线上和线下教学的频道转换。“在温暖、和谐、自主、积极、向上的团队氛围中,吴一小全体教师精诚协作、攻艰克难,用敬业与智慧,诠释师者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