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湖北经济学院试点重大项目揭榜挂帅制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17:3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金苑)5月5日,湖北经济学院发布2022年第一批揭榜挂帅制项目9个榜单,包括《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中文特类期刊论文、国家级科研成果奖、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各赛道金银铜奖等,每个项目均明确了研究经费和揭榜成果奖励额度。榜单一推出,引起师生热议,得到广大教师的积极响应。

该校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介绍,学校试行重大项目揭榜挂帅制,坚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鲜明导向,根本目的是为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加快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师资队伍提供创新发展机制,引导广大教师把高水平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以高质量成果支撑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他表示,该校“十四五”启动了更名大学、建设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双升”战略,本次推出的榜单补短板、强弱项、填空白,力求通过“张榜”出题、“揭榜”攻坚、“评榜”问效、“奖榜”加力,激励教师跳起来摘桃子,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

据了解,揭榜挂帅制是该校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方案中“腾龙学者计划”的配套制度,揭榜挂帅项目按攻关课题、顶尖成果、重大奖项、高端平台、领军人才等分类,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和战略需要,每年发布一次榜单,每个榜单按挑战度设定研究经费和20万元至100万元不等的揭榜成果奖励。符合条件的校外人员也可申请揭榜,但须与学校签订劳动合同,人事关系转入学校。揭榜人还可以纳入学校高端人才体系,即在项目实施期间,把揭榜人聘任到腾龙学者计划相应岗位进行管理和考核,并给予相应的绩效津贴。该校制定的重大项目揭榜挂帅制试行办法,还对榜单遴选与确定、揭榜人申请与审核、任务书内容与签订、过程管考与评估、项目实施期限与验收、项目成果奖励与负面情形问责等作出了明确规定。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