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礼”润校园 武昌区教育局开展“礼仪教育进课堂”教研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16:0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见习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李季)为进一步推进“礼仪教育进课堂”,武昌区教育局于5月10日组织开展了首场武昌区“礼润武昌 德树人生”少儿礼仪教育进课堂试点校集体教研会活动。

武昌1.jpg

“礼仪教育试点校”集体教研会现场。学校供图

本次活动具体围绕一节展示课、一次成果分享、一场专家点评展开。

展示课是由武汉小学彭晶老师带来的《春节礼仪》。整堂课由礼仪专家精心打造,没有局限于知识点的生硬讲解,而是融在了以春节为背景中的家国文化、民族文化中,联结了亲情、尊老、爱家、团圆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呈现了一场“有温度”的教学。这也是礼仪教育最根本的教学目的之一,即通过秩序、言行规范的自然得体运用,表达“尊重”,体现“为他人着想”,从而构建和谐人际关系、和谐家庭、和谐社会,让每个人都感受到温暖、温馨。

武昌3.jpg

《春节礼仪》展示课现场。学校供图

观摩完视频课例,武汉小学德育副校长陈晓文从课程、活动、家校共育等方便分享了学校礼仪教育推进相关经验。湖北省礼仪学会专家祝凌和武昌区教研培训中心副主任李昕分别从礼仪专业角度和教学专业角度对课程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武昌区礼仪教育进课堂的有效探索。

武昌2.jpg

集体教研会现场。学校供图

本次集体教研会,在展示试点校阶段性成果的同时,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推出精品课程,建立武昌礼仪教育资源库,丰富1+X课后服务内容,切实提升武昌学子文明素养。力争让礼仪教育在较大范围内得到宣传和推广,充分发挥育人效能。

后期各试点校将依托课后服务、社团活动、校本课程等载体,将礼仪教育与校园文化、校本课程、学校养成教育、家庭教育相结合,持续推进礼仪教育进课堂、进家庭、进社区,进一步深入推进武昌区未成年人文明礼仪教育实践研究,将礼仪教育特色项目打造成武昌教育的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